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健身房游泳时财物被偷走 店家该负责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喜欢健身的市民都知道,一般健身房都会提供一个储物柜,方便顾客存放衣物。最近,沙市区的霍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健身的时候,放在储物柜里的财物被盗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家住沙市区的霍先生平日里喜好健身,上周六中午,他和往常一样,来到一家健身会所游泳,并将随身携带的东西放在了储物柜里。

  霍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还带了密码锁,设好3位密码后就走了。

  游泳将近半个小时后,霍先生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却发现自己带来的包不见了。

  霍先生称,他的包包价值3000元,手机5000元,车钥匙配套也要3000元,还有800余元现金。除此之外,身份证、银行卡都不见了。

  最让霍先生不解的是,自己带去的密码锁没有撬动的痕迹,里面的东西却不翼而飞了。

  随后,霍先生报了案,接待他的民警介绍,近段时间,这家健身房,已经发生了多起盗窃案。

  记者和霍先生一起来到健身房,负责人表示,在这起事件中,健身房的责任并不大。

  健身房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在室内张贴了“请您妥善保管随身物品”的提示语,尽到了提醒顾客的义务。但这个说法,顾先生并不认同。

  霍先生认为,健身房曾多次发生盗窃事件,但其工作人员并未及时提醒其他顾客,最终导致自己的财物受损。此外,盗窃事情发生后,健身房不但没有给出具体的赔偿方案,也没有对此表示歉意。现在,他希望在民警破案前,健身房能够公开向其道歉。

  健身房表示,他们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争取早日破案。

  到底在这起事件中,健身房到底应不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呢?记者也咨询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

  许圣国律师表示,消费者在健身房运动时,肯定不可能将东西随身携带,因此消费场所应该提供相应的储藏设施,并进行巡查。如果因为安保的疏忽出现物品遗失,而且已经出现过类似的事件,但没有及时提醒的话,消费场所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同时,律师提醒大家在进行消费时,也应该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