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市御园一期交房两年半没产权证 开发商:年底办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 蔡国然)买了房子,产权证却迟迟拿不到。这样的事,无论是搁谁身上,都不好受。毕竟在法律上,只有拿到房屋的产权证,这房子才算真正属于你。这不,城市御园一期的业主就向《江汉风》栏目组反映,已经交房两年半,这产权证却一直没办下来。

  城市御园一期业主赵晖称,他们是2015年元旦交的房,合同上面说的是180天办产权证,可直到现在都没有办好。

  赵女士是在2013年9月份购买的城市御园一期的房子,根据合同规定,应该在交房后180天,也就是半年内办理产权证,但现在已经到了2017年8月份,这产权证依然不见踪影。

  即便是不进入市场进行交易,在业主们看来,没有产权证的房子,总是觉得不安心。

  业主共有500多户,都没有办证,那究竟为什么产权证无法办下来呢?业主们也曾经多次找过开发商。城市御园一期业主郭女士称,总是说在办理中,一直这样拖延。

  开发商这样笼统的回答,让业主们是又寒心又忧心。入住两年多,这产权证究竟何时才能办下来,目前又进展到了哪一步?记者找到开发商方面前期部负责人龙钢,他告诉记者,产权证之所以办不下来,主要是因为有少部分业主违建。

  龙钢说,正是因为少部分业主违建,才导致城市御园一期没能通过规划部门的综合验收。

  而对于违建的问题,业主们认为,开发商方面存在监管失职的问题。在业主们看来,如果前期开发商方面监管到位,那少部分业主的违章建筑就无法建起来,也就不会导致整体验收不合格,从而影响产权证的办理了。

  违章建筑影响整体验收,阻碍办证的事。今年3月,江汉风《橙色娘子军》也曾经关注过。当时,在娘子军介入后,荆州市城乡规划局在现场进行了核实,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违章业主不影响项目整体验收。并发函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除开违章业主,可为其他业主先行办理产权证。

  龙钢介绍,有了政策依据后,今年4月份,一期开始进行验收,相关手续开始逐步进行。目前,已经进入消防验收阶段。但一期房子在第一轮消防验收中,被评判为不合格。由于一期的房子和三期的幼儿园在一起,不符合最初的规划。

  目前,开发商方面正在进行整改,希望在一个半月内,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顺利通过消防验收后,后续的程序会陆续跟上,待所有验收通过,就会进入整体验收阶段,等这个工作做完,就可以办理产权证了。龙钢表示,预计年底前可以办证。

  记者也尝试通过消防部门了解城市御园一期消防验收的情况,但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不过,他们强调,在验收的过程中,一定会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把关,只要符合规定,就可以通过验收。

  【编后】希望年底就能办证的说法,不是忽悠业主们的说辞。开发商在办理相关手续上,也一定要积极一点,尽快通过验收,顺利帮业主们办理产权证。对于这个事情,《江汉风》栏目组也会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