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市民积极参与创建 支持文明立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市委、市政府发出动员,号召全市上下继续发扬“知难勇进、踏实苦干、全民一心、敢于胜利”的创卫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进“五城同创”,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凝聚力量,创建改变面貌。

  在荆州基本通过省级文明城市验收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是审时度势、乘势而上的重大决策。作出这一决策,很大程度上源自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创卫,取得的非凡成效、汇聚的坚强合力和积淀的必胜信心。创卫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广泛支持、拥护和参与。而对于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荆州市民们也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全国文明城市”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文明城市源于文明市民,文明城市的创建,始终贯穿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主线,才是获得成功的重要条件。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体,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市民素质高低,是决定创文成败的关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常治长效,说到底要落在提高市民素质的常抓不懈上。

  目前,《荆州市社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进入协商讨论阶段,用立法的形式来约束和处罚不文明行为,市民普遍表示支持。

  文化,代表和反映着一个城市的品位特质和形象风格。荆州可以借助历史底蕴深厚的优势,促进市民素质提升,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此外,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只有增强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市容环境,才能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编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看到,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的高标准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五城同创,永远在路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立即行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实现五城同创各项目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