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配套不完善 业主质疑开发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房是大事,在选购房屋时,老百姓都会通过各种途径对楼盘进行了解。除了通过销售人员的讲解,宣传手册也是了解楼盘的一个重要途径。可是临近交房,东都怡景的业主们却感觉实际楼盘和开发商当初宣传的有很大差别,这是怎么回事呢?

  东都怡景小区位于红星北路与荆沙大道交汇处,业主们反映,这买到手的房子和当时宣传手册上说的,完全是两个样子!

  东都怡景业主宋女士:“宣传说有里面的设施,安防系统都还蛮好,所以我们就买了,但是现在都接近尾声快交房了,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还是跟我们4月份去看的情况差不多的。”

  记者看到宣传手册上写着星级入户大厅和钢质防火门,并且还附上了示意图。业主宋女士表示,也是看了宣传册介绍,配套设施都很满意,才选择这个楼盘的。可现在,看到的情况却令她很失望。

  东都怡景业主宋女士:“一个入户大厅我们看了的,就是粉白了,就没有瓷砖,可以说是沙市最低最低的最丑的入户大厅了。”

  宋女士还告诉记者,当时宣传时说的入户门是钢制防火门,可是她去现场看过之后,却发现是木质门。记者找到了东都怡景的营销负责人了解情况。东都怡景营销负责人王璐表示,他知道这个大厅本身就不能贴砖。

 明知道不可能贴砖,却还是要做星级入户大厅的宣传,对于这点王璐也做出了解释。

  东都怡景营销负责人王璐:“今天不是8月31号,没有到交房时间,现在我们所有的交房标准是按照合同来的,就是包括现在客户提的入户大厅,墙面贴砖地面贴砖都是按照图纸来施工的。”

  面对业主对广告宣传的质疑,王璐表示,一切以合同约定为准,并且现在也没有到正式交房时间。

  王璐前面解释8月31号是正式交房时间,有些部分还在完善,这次的解释又说宣传手册是一期和二期的共用宣传品,而这批业主是一期业主,可能二期就会按照这个标准来实现。王璐的这番解释是否站得住脚呢?记者来到沙市区工商局洪垸分所,副所长张涛跟记者一起到东都怡景小区现场了解情况后,作出了这样的答复。

  荆州市工商局沙市分局洪垸工商所副所长张涛:“开发商声称8月31号才到交房时间,所以,对于消费者所反映的一些问题。如果说经营者确实违反了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我们工商部门会根据我们的职责,对这些情况进行调查。”

  开发商表示目前各项设施还在完善的过程当中,因此,工商部门也不好做出结论,那么对于入户钢质防火门为何变成木门,张涛经过调查之后,也给出了回应。

  荆州市工商局沙市分局洪垸工商所副所长张涛:“据我们的一个了解的话,作为木质可能是消防的要求,对于这个问题,金属材质门在遇到火灾的时候可能会变形发烫这样的情况,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

  张涛表示,8月31号东都怡景正式交房之时,如果构成虚假宣传,将会依法依规对该楼盘进行整改和处罚。同时就此类事件,张涛也给广大购房者一些提醒。

  荆州市工商局沙市分局洪垸工商所副所长张涛:“在很多房地产纠纷当中如果说消费者以开发商或者销售公司所出具的广告来主张自己权益的话,在很多司法实践情况下得不到支持,所以我们想提醒消费者注意的是,在购房的时候最能够维护权利的还是合同。对于自己比较关心的事项一定要以合同为准。”

  我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及时完善小区内的配套设施,给小区业主们一个交代。市民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也要尽量将自己在意的部门作为条款,写入合同内,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