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云中阁小区的用电问题终于解决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一月份,咱们《e线民生》栏目报道了云中阁小区的居民入住一两年了,用电还没保障,经常停电。主要原因就是小区开发商没有向供电公司缴齐供电配套建设费用,所以小区的供配电工程也处于停工状态。最近,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已经将这笔费用缴齐,本以为终于可以安全用电了,哪知道等了一个月,小区的正式电源还是没能开启,他们是有苦难言。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和其他小区不一样,他们小区是利用小区的基建电源向居民住户私自转供电,也就是临时用电,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在业主们不断催促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开发商终于在今年七月份,向供电公司补缴齐了相应的费用,可是直到八月份,他们的正式电源还是没能启动。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找到了云中阁开发商进行了核实。

  云中阁开发商袁儒松说在7月15号以及跟供电公司交了钱。对于具体的完工时间,开发商说他不知,只是告诉我们,工程正在进行当中。为了让小区居民能够放心,尽早安全用电,记者来到了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询问原因。

  荆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想想:“我们这边系统查到账的时间是2017年的7月28日,的确我们也核实过开发商缴纳进账单的时间是2017年7月15号和7月19号分别两次缴纳,可能在银行办理业务过程里有一段实质的过程。”

  李想想说,云中阁开发商和供电公司已经签订了一个《新建住宅供电配套工程合同》,合同的有关条款里面做了明确约定,在开发商的款项到达以后,一个工作日内,他们去启动工程建设,6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

  荆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想想:“目前主体部分已经施工完成了,试验也完成了,后续还有户表的安装工作,同时还需要小区的居民对户表信息配合做一个登记,同时关于电梯、消防重要负荷的电源建设,还需要开发商配合我们缴纳一个国家的高供电可靠性费用,完成相关的施工工作以后,验收合格就可以送电了。”

  既然合同里有明确规定60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应工程建设,那签订合同的开发商应该是知情的,所以说这事说到底还是三方的沟通不到位,开发商也没有给业主做好解释工作,才导致这样的误会。当然了,既然供电部门已经承诺会尽快完成工程建设,我们也希望小区业主能够多一些理解,支持工作,让小区能够早日安全用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