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问答:荆州人可以跨省刷医保卡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2

  1、荆州人可以跨省刷医保卡了!

  

  前几天,一条湖北省内城市已经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少网友,在我们e线民生的公众诉求平台上询问,到底哪些人可以异地就医呢,想要实现跨省刷医保卡又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荆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说,首先,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可在居住地就近选择两家定点医院作为自己的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并在医保局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其次,如果选择的异地医院属于湖北省异地就医联网医院,就可以直接凭社保卡就医结算,如果未联网就需要现金垫付后再到医保局报销。需要说明的是,不久的将来,全国主要医院都是可以实行联网的。

  小编微评:医保漫游,是便捷,更是公平!

  2、荆襄内河湿地公园预计十月底完工

  荆襄内河湿地公园从开工建设起,就一直备受关注,不断有网友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咨询这个公园到底什么时候能建好。最近,终于从荆州市住建委传来好消息,说目前荆襄内河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之前一直说的红房子酒家的拆迁问题,沙市区旧改办也已经与对方协调成功,拆迁资金已经申报城投,待拨付款项后予以拆除,预计十月底可以全面完工。

  小编微评:荆州人又多了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好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