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居私藏柴油引发村民担心 村委会上门督促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最近,沙市区关沮镇杨泗村的乡亲给《江汉风》打来电话,称在自己的居所附近,有人用油罐私自存储柴油,给附近居民的安全带来了隐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杨泗村找到了居民们描述的民房。但这间民房大门紧锁,屋内的情况根本无法了解。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附近的居民介绍,他们曾多次看见过物流车来这里加油。

  虽然大家无法确定屋内柴油的储存量,但一想到这里存放了一个油罐,就会非常担心。

  柴油是危险化学品,根据相关规定,自己私用而私存的,储存量不得大于100升。这间民房内的柴油存量到底有多少,是否取得了相关资质?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杨泗村村委会。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很快与民房的户主邓先生取得了联系,并打开了民房。邓先生表示,他存了几百升油。

  据了解,户主邓先生是某工地的承包商,为了方便自己工地上的设备能够随时用油,他特意购买了大量的柴油储存在家里。

  邓先生家的储存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规定的数量,根据《消防法》第61、62条规定,应该对私存的场所实施临时查封。因此,村委会要求邓先生立即进行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