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发3亿奖金给这些市县 荆州可以“分”多少?

来源: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8-2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湖北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对市县政府的政绩考核中,也强化绿色导向。最近,湖北公示了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两项重要考核成绩:

  2017年度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以奖代补”资金竞争性分配考核结果;

  2017年度湖北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省级财政“以奖代补”资金竞争性分配考核结果。

  【生态文明建设 33市县获奖1亿元】

  2009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作出了构建“生态湖北”的战略部署,将环境质量、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等相关指标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省政府自2010年起每年从“两型”社会建设激励性转移支付资金中列支1亿元用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采取考核的方式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地区予以奖励。

  考核指标——

  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20%)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成果(15%)

  环境空气优良天数(25%)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25%)

  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15%)

  附加项一个扣分指标(最高扣10分)

  经过认真考核并研究,环保部门对各地区考核指标进行了评分,考核得分排名前30名的地区(因并列原因实际有33个地区)将分享1亿元奖金,得分越高,奖金越高!

  【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58县市分享2亿奖金】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意见》、《湖北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省级财政“以奖代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部署,湖北对2016年度考核减排成绩突出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县(市、区)人民政府进行奖励,总预算2亿元。

  考核指标——

  减排目标完成情况(满分12分)

  减排实际贡献情况(满分64分)

  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满分8分)

  减排现场监管情况(满分8分)

  减排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满分8分)

  对于考核期内由于减排工作不力被环评限批、挂牌督办、通报批评、预警、约谈的市县予以扣分。

  经过认真考核并研究,考核得分排名前58名的地区将分享2亿元奖金,这项考核同样是得分越高,奖金越高!

  工作做得好被表扬,但奖金使用可不能任性。

  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奖励资金旨在调动社会各界推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用于支持有关地区推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的奖金也将用于水生态环境保护及环境综合整治、水源地水质保护等方面的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