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鄂湘线公安安乡段完成第三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韩超)近日,公安县、安乡县民政局联合对湖北省与湖南省行政区域界线公安公乡段实施了联合检查。

  这次联合检查是国务院勘定各级界线后开展的第三轮检查。根据民政部部署,今年3月,湖北省、湖南省民政厅在岳阳市召开了鄂湘线第三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启动会议。7月,荆州市和常德市召开了联检工作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公安安乡段是荆州与常德5条界线中其中的一条,全长35公里,涉及到公安县南平镇、黄山头镇和安乡县焦圻镇、安生乡,埋设界桩1颗。

  为了做好本次联检工作,公安县、安乡县共同制定实施方案,8月15日开展外业踏勘工作。检查中,双方对照两县政府勘定边界协议书和勘界图纸及附件,对界线进行逐点逐段的检查,清除界桩周边杂草和遮挡物,重新描绘界桩上文字。同时,还检查了相关乡镇、村界线界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走访边界周边群众,开展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政策的宣传活动。通过联合检查,双方认为,两县界线实地位置清晰,边界线两侧地物、地貌无明显变化,界桩完好无损,无位移痕迹,双方无边界争议,边界周边群众和谐。

  双方在联席会上决定,要从建立边界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出发,认真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建立和完善边界管理的各项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和信息交流,及时发现并排除边界纠纷隐患,维护边界稳定。双方还重新签订了《公安县、安乡县关于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协议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