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华强方特主题园:用“文化+科技” 讲好荆州故事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作为湖北省招商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荆州华强方特文化主题园”,自2016年8月在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正式动工以来,各项建设进展顺利,目前一期主体工程“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开放。未来的荆州方特园将以文化为核心,以科技为手段,讲好荆州故事,传播荆州声音,彰显荆州魅力。

  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从主题乐园创意设计、研究开发、内容制作、施工建设到市场运营全产业链的企业,也是唯一一个具有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乐园的企业。目前,已在芜湖、青岛、株洲、沈阳、郑州、厦门等地成功运营了“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方特水上乐园”四大品牌共18个主题乐园,还将主题乐园输出到伊朗等国家,开创了中国文化科技主题乐园“走出去”的先河。

  “荆州华强方特文化主题园”是深圳华强方特集团与荆州市政府共同建设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项目分四期建设,“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是其第一期工程,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占地面积1009亩,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综合运用华强方特集团最新的VR技术,展示包括楚文化和三国文化在内的五千年华夏文明。

  据了解,“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是以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为主题,深入结合荆州文化特点,展现并传承中华历史文化精髓的高科技主题乐园。园内涵盖了历史文化、神话传说、思想文化、荆州文化、传统艺术、民俗风情等方面。依托华强方特的现代高科技表现形式,主题园将围绕楚乐、屈原、楚汉风云、三国英雄来精心打造表演项目,综合运用最新一流虚拟现实技术和体验互动方式,将荆楚文化、三国文化以一种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

  多年来,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动漫作品,耳熟能详的《熊出没》《生肖传奇》《小鸡不好惹》等系列作品都是华强方特原创出品。荆州方特公司副总经理张瑞鸿介绍,在“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中,既有《熊出没》等经典的游乐项目,也有《女娲补天》《牛郎织女》等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同时还有《九州神韵》《飞跃中华》等体验性项目,这些体验项目,全球将只有在荆州才能够体验到。

  到底会是怎样的高科技形式?张瑞鸿表示,相比现有的方特主题公园,荆州方特园会融合3D、4D光影成像技术,甚至人机互动等形式,将更有利于孩子们体验吸收传统文化。

  华强方特之所以能在全球主题乐园游客量增长中异军突起,主要得益于华强方特坚持实施文化科技创新融合,根植中国文化热土。张瑞鸿自信地说,荆州方特园建成后,必将在湖北文化旅游市场掀起独具一格的文化旅游体验新浪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