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公安交管局发布今年1-8月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实习生 翁嘉璠)近日,荆州市公安交管局发布了今年1—8月较为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公示公告。其中包括大货车严重违法、机动车超速、交通肇事逃逸以及酒驾等,这些违法行为将面临怎样的处罚?

  据统计,在这批严重交通违法的车辆中,大型汽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3起以上未“清零”的有195辆,其中最严重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鄂D65465的货车,未处理的违法达到了125起。记者通过交管部门的平台查询到这辆车的违法记录大多都发生在武汉解放大道三环线以南附近,违法行为都是闯禁行,目前这辆车的状态已经注销,但是违法记录并没有处理。按照《道交法》的相关规定,闯禁行将处于扣3分罚款200元,这辆车仅闯禁行的罚款将达到25000元。

  超速也是较为常见的违法行为之一,在这次统计中机动车行驶超速50%以上的有131起。超速地点大多集中在荆监一级公路、荆松一级公路,318、207等较为宽阔,视线较好的道路上,而这些道路往往也因超速引发一些较大的交通事故。

  市公安交管局民警李立宝介绍,超速50%不足70%罚款500元,吊销驾驶证,扣12分;超速70%以上不足100%罚款1000元,扣12分,吊销驾驶证;超速100%的罚款2000元扣12分吊销驾驶证。

  除此之外,这次统计的数据中,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达125起。所谓“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分为无证驾驶,驾驶证失效以及准驾不符三种情况,其中无证驾驶、驾驶证失效处罚为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

  另外,这次统计中,交通肇事逃逸31起,酒后驾驶机动车91起,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驾驶证的有13起。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不仅要及时处理更要引以为戒,安全行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