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荆州·世界华人楹联大赛开赛 面向全球征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8-24

  值荆州(江陵)被国务院确定为历史文化名城35周年、荆州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之际,中国楹联学会、湖北省楹联学会、荆州市人民政府特联合主办中国荆州·世界华人楹联大赛,即日起拉开序幕,面向全国及全球华人征集楹联。

  荆州是楚文化发祥地,也是中国楹联文化的发祥地。百代风流,在楚为多,荆州素享“唯楚有才”之美誉。文词百炼留青史,陶渊明、李白、杜甫、韩愈、欧阳修、苏东坡、公安三袁等一大批文人墨客曾在荆州留下不朽佳作,浩瀚史河中,似繁星点点未可穷尽。当下的荆州,社会经济长足发展,市民生活幸福安康,“五城同创”、“三市同建”,荆州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可持续发展观和文化战略观走向未来。“立足本土文化的根基,汲取营养、获取力量,赋予时代精神。”据本次大赛负责人介绍,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紧扣征联主题,突出荆州元素,体现荆楚特色。

  本次楹联大赛征联题材内容为:1、荆州九座城门及城楼:大东门(迎宾门--宾阳楼)、新东门、小东门(公安门--望江楼)、老南门(南纪门--曲江楼)、新南门、西门(安澜门--九阳楼)、大北门(拱极门--朝宗楼)、新北门、小北门(远安门--景龙楼);2,城内外著名景点:张居正故居(江陵碑苑)、三管笔、关庙、博物馆、玄妙观、太晖观、开元观、铁女寺、童华寺、九老仙都;明月风荷(明月公园)、中山公园、春秋阁、荆江大堤、万寿宝塔、八岭风光、纪南故城、引江济汉工程、熊家冢等。

  本次大赛评审拟分三阶段进行:初评,由荆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主导,邀请荆州市楹联界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组进行初评,入围200副;复评,由湖北省楹联学会主导,邀请湖北省楹联界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进行复评,取60副在媒体公示;终评,由中国楹联学会主导,复评公示结束后,邀请国家级楹联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进行终评,由媒体公布终评结果。

  即日起面向全国及海外华人征稿,2017年12月15日截稿,收稿电子邮箱:1649171314@qq.com。(记者黄德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