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人同居十几年未领证 "丈夫"死后遗产起纷争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7-08-25

  90后的小杨在三岁之前,父母就离异了,她一直随父亲一起生活。从小和父亲相依为命的她一时间还无法接受父亲的离去。就在她无比悲痛之余,得知父亲一年多的工资款竟被别人领走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原来,小杨的父亲有一个同居生活十多年的女友万女士。今年5月,杨先生因病撒手人寰。之后,万女士找到同乡,以杨先生“妻子”的身份在杨先生生前工作的工地上闹事,讨要杨先生生前一年多的工资。最终,万女士拿到了15万元。

  得知此事后,小杨和奶奶多次要求万女士将杨先生15万元的工资款返还给她们,但均遭到了拒绝。万女士声称,其中有10万元是自己的母亲借给工地的,而她和杨先生共同生活了十多年,也有权继承他生前的工资款。于是,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小杨和奶奶二人将万女士告上了法庭。

  法院审理查明,从2002年开始,万女士就和杨先生共同生活,但是并没有领取结婚证。截止2017年5月,杨先生的同乡欠其工资款共计12万元。在承接防水工程期间,工地施工方通过杨先生向万女士的母亲借得现金10万元,并表示,15万元的款项中只包含杨先生的工资款5万元,还有10万元是归还万女士母亲的借款。

  经审理,公安法院认为,杨先生生前工资收入属于被继承的财产范畴,万女士和杨先生同居生活多年,但没有领取结婚证,不属于合法夫妻关系,不能继承遗产。被告万女士占有杨先生生前5万元的工资款没有法律依据,属不当得利,应返还给杨先生的合法继承人小杨和奶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