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638个村将调整合并为327个 加强村级组织建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25

  从监利县21日召开的村规模调整改革动员大会上获悉,监利县从8月份开始,集中力量对全县的行政村规模进行新一轮调整,确保9月中旬之前全县行政村数量由638个缩减至327个。此举旨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提升村民自治水平,提高乡镇治理与服务效能,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

  此次村规模调整改革工作,以村人口数量为主要依据,以减少村级单位为主要目标,综合考虑其他因素,确保调整合并后的村人口数达到3000至5000人,以4000人左右为主体。改革工作按调研准备、宣传培训, “三资”清理、锁定债务,起草方案、方案报批,组织实施、更牌换印,办理交接、总结完善等5个阶段进行。同时,监利县还成立了村规模调整改革工作指导组,下设21个工作组。

  为确保此次村规模调整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县纪委专门下发《关于严肃村规模调整工作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民政、政法、公安、农业等单位和部门要依照各自职能,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报告。各乡镇要建立村规模调整工作违纪违法问题核查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