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月起荆州启用全国统一车牌选号系统 在家选靓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25

  记者昨从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获悉,下月起,我市将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届时,市民可通过互联网选取心仪车牌号。

  近年来,车管所为回应广大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先后开启了网上自编自选、电视摇号公开选车牌等多种选号方式,极大满足了群众需求。但按照公安部新规要求,9月1日起,我市将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购车车主可通过两种方式选号:一是公安专网随机选号;二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选号。同时,摇号选车牌和自编自选号牌等方式将取消。

  据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民警余劲松介绍,此次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新政,将实现机动车号牌管理“三统一”: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号码资源全部公开向社会发放,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各地市车管所按规定申请增设号段报省局统一监管。建立更加公开、规范、科学的号牌管理制度,保证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如小型非营运汽车号牌在公安网和互联网上供群众可选择的号码资源各不得少于5万个,车主选定号牌后,系统都将进行自动随机增补,保证号牌池内有足够的号牌供选择。

  余劲松告诉记者,互联网选号,市民在家就可以操作,只需登录湖北交通综合应用平台或手机客户端“交管12123”,根据提示输入相应信息,就可选到心仪的号牌。为了方便不懂电脑和智能手机使用的车主选号,车管所将在大厅安装互联网选号终端,并安排专门导办人员,提供免费导办服务,解读选号新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