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金秋助学筹资300万 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罗莉)8月25日下午,2017年“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荆州工人文化宫举行,20多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寒门学子代表,现场接受了助学金捐赠。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金秋助学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积极开展助学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爱贫困大学生,已成为各级工会组织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重点。

  袁德芳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灵活助学方式,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帮扶工作效应。进一步完善金秋助学社会化格局,通过工会组织的有效运作,推动我市助学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

  

  石首市今年的文科状元徐世凯是受资助的学子之一,记者获悉,徐世凯的父亲去年大年初二因癌症去世,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生活的开销都靠母亲打零工来勉强维持。今年他考了603分的好成绩,并被山东大学录取,不过高昂的学杂费却使他们家犯了难。荆州市总工会得知他的情况后,决定帮助这位品学兼优的学子来完成大学梦。徐世凯今天也来到发放仪式现场,他表示接下来进入大学后要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大家对他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由荆州市总工会和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共同主办,全市工会通过一般资助、重点资助和结对资助,共筹集助学金约300万元,资助了15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从2002年开始,这15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资金2600多万元,帮助23000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让一大批寒门学子重拾生活信心,并最终改变家庭面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