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园区多方支持 打造创业好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现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了响应号召,很多人或单位都在积极努力中。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就很支持学生们创业,并且每年都有门面以及各方面的支持。倪砖华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

  几年前,倪砖华创办了一家金属制品店。最开始,店里只卖一些工业风格的笔。后来发现生意不错,他慢慢打开思路,开始卖各种各样的木工DIY工具。

  创业者倪砖华:“我们陆续开发了二十多款产品,像木工斜孔定位器、木工三合一打孔器、木工圆木榫定位器,还有一些钻套,现在一个月差不多可以卖300多套。”

  短短几年时间,金属制品店从无人问津,发展到现在每月有六、七万的营业额。顾客越来越多,线上的贩卖却出现了一些问题。

  倪砖华:“市场上,浙江、广东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跟我们比较相似的产品,他们的营销能力,整体的产品平面形象都比我们好。”

  倪砖华的金属制品店专注做产品,对营销、包装等都不太懂,后来,在合伙人的推荐下,他来到了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在享受三年租金、水电全免的政策扶持的同时,还学习了专业的电商营销。

  和倪砖华一样的创业者还有很多,柳玉清是一位90后创业者。大学毕业后,他和几个兴趣相投的朋友,开起了无人机科技公司。

  租赁的办公场地无法办理营业执照,社会资源少,这对刚刚创业的柳玉清来说,都是无法解决的难题。后来,在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的帮助下,柳玉清将公司搬到了园区内,解决了营业执照和相关证件的问题,还有了新的客户。

  现在,创业园园区内 入驻企业有150家,线上还有200多家企业 入驻。据了解,只要是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企业,或者是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只要成立时间2年内,注册资金不超过50万元,都可以在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内享受三年租金、水电全免的政策。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可以向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申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以后,不仅可以接受专业的培训,同时还能享受水电和场租全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