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要上央视!荆州海选文物小达人参与央视节目录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央视要来荆州“选角”啦!由荆州博物馆举办的“我到北京说文物”文物小达人海选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最终在决赛中胜出的选手将有机会前往北京,参与央视大型博物馆主题青少年益智节目——《赢在博物馆》的录制。

  《赢在博物馆》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制作的大型博物馆主题青少年益智节目,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树立青少年正确的历史观,传播文化价值、普及历史知识,在全国掀起博物馆热,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该节目将以博物馆为单位组织参赛队伍,参赛对象为15岁以下青少年,荆州博物馆是第一季受邀组队参赛的博物馆,也是湖北省内唯一受邀的博物馆。为选出真正的文物小达人,在央视舞台上展现荆州青少年风采,荆州博物馆举办了“我到北京说文物”文物小达人海选活动。

  海选活动分海选赛、晋级赛和决赛共三轮,将分别于8月28日、8月29日、8月31日进行。在首场海选赛中,选手可任意选择荆州博物馆馆藏文物中自己喜欢的文物进行讲解,要求表现出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由荆州博物馆组织专家评选出晋级下一轮的选手。

  决赛将选出6位选手,由荆州博物馆对他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馆藏文物、当地历史等方面的培训,为参加央视节目录制做好准备。

  荆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中心。荆州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4A级旅游景点,现拥有馆藏文物13万余件。此次参加央视节目拍摄,既为展示荆州文博事业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也是对外宣传推介荆州,推动荆州文化旅游发展的一次绝佳机遇。

  《赢在博物馆》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北京录制,目前,荆州的海选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只要对文物和历史感兴趣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报名电话0716-823456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