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残疾“爱心爸爸” 义务照顾11岁孤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范振宇)松滋市刘家场镇的军军今年11岁,在他1岁的时候,父母相继失去了联系,由年迈的外婆独自一人拉扯大,但外婆身体不好又还要打零工,无法给军军安稳的生活,这也造成了他孤僻、内向性格。不过,最近三个月军军的笑容多了起来,因为,他多了一个“爱心爸爸”。

  在松滋市刘家场镇官渡平村的一块空地上,11岁的军军正在学骑自行车,他学的很用心,很快就能独自一个人慢慢的骑了。

  但军军叫爸爸的这个人并不是他的亲爸爸,而且他的“爱心爸爸”。“爱心爸爸”刘仁权今年58岁,如今和80多岁高龄的母亲相依为命,其实,12年前,刘仁权也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那时,他在村办企业当一名爆破员,有稳定的收入,家里的妻子、女儿、老母亲和谐共处,其乐融融。

  然而,爆破员是一项危险系数非常高的职业,属于特殊工种,一次意外,差点要了他的命。

  这次意外,给刘仁权一家带来了不小的打击,身体虽然残疾,不能再从事原有的工作,但刘仁权身残志坚,买了一辆电瓶车在镇上开起了出租。不过,厄运并没有就此走开,随后的两年时间里,他的妻子因围墙倒塌失去了生命,女儿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离开了人生。

  这样的打击对于任何人都是无法接受的,刘仁权也曾一度消极、自暴自弃。直到有一天,他的一个亲戚加入了松滋爱心社。

  在亲人的影响下,刘仁权也开始跟着爱心社四处做好事,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这其中也包括军军。

  了解到军军的父母相继离家,只能和外婆暂时寄住在舅舅家里,刘仁权十分心疼。在获得军军外婆的同意后,刘仁权把他接到了自己家里,给他买文具、书本,教他做人的道理。

  有了“爱心爸爸”的关爱,军军开朗了不少,学习成绩也提升了,上个学期还拿到了奖状。现在,星期一到星期五,军军都住在刘仁权家里,周末,刘仁权会把他送回家看望外婆。不是父子、胜似父子,刘仁权说,他并不图军军将来给他什么回报,他只希望,这个从小没有父母的小孩能享受到父爱,在松滋爱心社所有“爱心爸爸妈妈”的关爱中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