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新跨越之楚峰建科:抢占装配式建筑制高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喜迎十九大,荆楚新跨越。工厂里“造”部件,工地上“搭积木”,几周内就可建造起数十米高的大楼,听起来很“神奇”的故事,但荆州区的楚峰建科集团荆州开元新材有限公司已经把它变成了现实。

  在湖北楚峰建科集团荆州开元新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经过水泥,硅砂等材料配置的料浆倒入模板,放入钢筋网片进行高温蒸压等工序,一块蒸压砂加气混凝土板材就制作完成,运到工地就可以现场拼装。和传统建筑材料相比,它的建造速度快,不受天气影响,节约劳动力。别看这些工序在生产线上一气呵成,当初公司的研发团队却耗费了不少精力。

  荆州开元新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洋晨表示,在生产过程中,难度最高的是怎么解决钢筋与坯体之间的膨胀系数,因为膨胀系数解决不好会造成板材开裂,他们在大自然中找到一些无公害的添加剂,从而使产品不会开裂,这也是公司取得的巨大技术成果。

  2014年,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房屋建筑施工业务的湖北楚峰建科集团依靠敏锐的市场嗅觉,决定成立荆州开元新材有限公司,进军新型建材领域,并且将产品研发主要集中在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和板材上。

  经过一年多的潜心研发,“楚峰牌”墙体自保温系统精确砌块应运而生,并达到国家标准,成为湖北唯一一家拥有生产资质的工厂。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我市恒大金名都、绿地之窗、楚天都市诚园等大型楼盘的建筑中,而升级版蒸压砂加气混凝土板材更是被纳入国家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通过了全国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的现场评审。

  装配式建筑是一个拥有“十万亿”市场的朝阳产业,代表着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先进方向。当前,装配式建筑已经成为我国建筑业大力推进的建筑模式,今年4月,荆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筑比例20%以上,到2025年达到40%以上。乘着市场的东风,湖北楚峰建科集团荆州开元新材有限公司将于今年9月在“新三板”挂牌,借力资本市场抢占装配式建筑业的制高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