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监利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荆州市委巡察办 2017-08-27

 

  动员会现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26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监利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曾凡军、副组长刘松青、张燕等出席会议。监利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曾凡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对精准扶贫、“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养老及医保基金的专项巡察,将重点了解监利县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干部落实责任的履职尽责情况,着力发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执行政策走样变形和党员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滥用职权胡作为,以及优亲厚友、侵吞挪用、克扣强占、“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违纪违规问题。监利县委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王刚就做好专项巡察提工作要求,他强调,市委第四巡察组和监利县委要认真把握专项巡察专而精、快而准的特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聚焦三个专项,紧盯“四个责任”,发现突出问题,有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监利县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监利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县上下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主动支持配合,坚决服务巡察工作开展,做到全面协调、全员服从、全力配合;主动守纪担责,坚决虚心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反映情况、深入自查自纠、主动认领问题、积极改进提高;主动整改落实,坚决做好巡察成果转化,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促使全县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进,自律意识有新增强,助推监利早日实现后发赶超、全面振兴。

  动员会以视频会和电视直播形式召开。监利县“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级干部、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管理区)党委书记参加主会场会议。乡镇(管理区)党政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在单位、村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同时,县纪委组织工作专班,对分会场参会及电视直播集中收看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悉,监利县委在市委第二批巡察工作动员会后,第一时间召开监利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配合市委专项巡察有关工作,成立配合市委专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综合协调、信访维稳等9个工作组,全力对接市委巡察工作。印发纸质“巡察公告”900张,实现县直各部门、各公共场所、各乡镇、管理区及所属行政村(社区、办事处)全覆盖张贴;“巡察公告”、巡察举报电话同步在监利县广播电视、“村村响”广播、政府门户网、县城区的士LED电子广告屏和荆州日报?监利新闻等媒体播放、登载,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和外部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