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一女子中了老骗术 民警及时赶到挽回三万元损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电信诈骗我们报道过很多,但是,很多受骗者因为没有及时制止而蒙受了很多损失。8月18日,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受害人张女士避免近3万元的经济损失。

  8月18号日中午,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居民张女士疑似遭到电信诈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带着张女士的家人沿途寻找。8月18日下午三点,民警在文湖公园旁边的某银行找到了张女士,当时张女士刚从银行取出了三万元现金准备转账。

  随后,民警将张女士带回派出所,经过耐心的劝导,张女士才醒悟过来。原来,8月17日晚上,张女士在家里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公安局的办案民警,说张女士涉嫌洗钱犯罪,因查证需要将家庭存款集中,并转入“安全账户”。

  这个通话过程就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张女士的丈夫隐约听到了大致的内容,并和张女士讲明了,这是诈骗,千万不要相信。哪知第二天早上,张女士再次接到这个电话,期间还要求张女士不能挂电话,并且要张女士按照他们的要求去操作,这个过程导致张女士的亲属近三个小时无法联系上她,直到民警在银行找到张女士。

  民警说,其实这是个很老套的骗术,骗子要求受害人不能和家里人说以及要求不挂电话,就是不给受害人找人商量以及报警的机会。

  【编后】幸亏民警及时赶到,阻止了张女士。民警说,这类骗局首先是给受害人洗脑,让你认为自己的事很严重,产生惧怕心理;然后就想尽各种办法不让受害人和家里人联系,并快速汇钱。民警也提示,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和家里人商量,如果有疑问,可以到当地公安机关咨询,避免蒙受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