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消除火灾隐患 荆州市消防支队检查电影院消防设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近年来,电影院慢慢成为人们生活中放松娱乐的休闲之地,但是电影院大多结构复杂、内部装修豪华、道具幕布等可燃物多、用电设备多,加之人员集中,火灾危险性极大,一旦发生火灾,人员疏散、扑救困难,往往易造成人员伤亡。为此,消防部门定期对电影院进行消防检查,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近日,荆州市消防支队荆州中队对辖区内的电影院进行了检查,消防人员首先查看了电影院内的固定消防设施使用情况。

  电影院的电子设备较多,因电线老化、用电超负荷所引起的火灾可能性比较大。这个时候就不能用水灭火,因此,在每个观影厅门口都必须配有干粉灭火器,这也是重点检查的对象。

  干粉灭火器的压力指针在绿色范围内才算正常,黄色区域代表压力过大,使用时有爆炸的危险,红色区域则是压力过小,处于失效状态。

  同时,消防人员还提醒大家,如果在电影院发生火灾,千万不要随意盲目奔跑。一是因为电影院结构复杂,容易迷路;二是踩踏拥挤,更容易造成伤害。正确的做法是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按照安全出口指示牌依次离开。

  接着,消防人员还对影厅内的可燃性材料进行了检查,影院内装饰豪华,为了追求观影效果,在装修时往往会使用大量可燃性材料。在现场,消防人员要求影院的工作人员及时修补墙内铺设的线路,以防发生火灾。

  这次消防检查,针对影院内存在部分安全指示牌不亮,干粉灭火器压力不正常以及缺少防毒面具等问题,消防人员要求负责人进行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