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策解读:购买商业健康保险 缴纳个税有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六项减税政策。其中有一条,从今年7月1日起,对于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也就是说,从现在起,市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能够免去一定的税款。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减免税款呢?

  记者在城区一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他们上个月推出的税优险就是符合纳税扣除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参保人能够享受税前200元的减免。

  不仅是税优险,只要是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都能够享受每年最高2400元的免税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此政策的商业健康保险只包含基本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同时,在保单上还必须印有“税优识别码”。

  另外,在今年国务院的系列减税政策中,还扩大了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从今年到2019年底,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提高到50万,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出台后,不少小型微利企业一年可以节省下不少资金。

  据了解,荆州共有2000余家小微企业,光今年上半年,新的税收政策就为他们节省了705万元的税务压力,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力度将更大。一系列的税收减免政策,将会为市民、企业带来更多的活力与生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