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锣场镇以劳务输出为突破口 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沙市区锣场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的代表们深入扶贫一线,不断开阔工作思路,以劳务输出为突破口,开创了锣场镇脱贫攻坚的新局面。

  张晓春是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的村民,今年55岁,因为眼疾赋闲在家多年,老伴病逝,女儿离家,女婿也有残疾。她独自带着孙儿,靠种几亩菜籽、芝麻维持生计。

  在走访了以张晓春为代表的长湖村贫困户后,锣场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组员李娟了解到,全村四十多户贫困户里面,大部分贫困人口都有一定的劳动能力,这让她眼前一亮。

  李娟联想到沙市区的人大代表里面有很多企业家,一些企业还是有一些劳动岗位的需求,她就想,怎样让企业更好地发挥这方面的功用,能够为贫困人口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走访回来后,李娟立即把自己的想法和代表们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后,提出了加强劳务输出助力攻坚脱贫的建议。

  建议提出后,小组代表们又到企业中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时与贫困农户对接,让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贫困农户,及时到企业工作,有效的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

  锣场镇第一代表小组的代表们在锣场镇积极作为:学政策,督落实,出点子,谋致富,帮助长湖村成立了长湖村富民劳务公司,监督了“雨露计划”、“危房改造”、“大病救助”等各类惠民政策落实,其中享受雨露计划3人,提供医疗救助13人,就业创业109人,既保障了对贫困户的“输血”,又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截至目前,全镇330户,1100人已经顺利实现脱贫出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