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在新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谱写习坎新篇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通讯员秦卓琼高伦强)8月28日上午,湖北省沙市中学在新校区举行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标志着这座有着70多年办学历史的重点中学,将在新的习坎园中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上午8点30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校师生齐聚运动场,学生、老师纷纷带来精彩的节目,团体操表演、师生集体朗诵、民乐演奏、汉服表演、武术表演等等,师生们用热情抒发着学校喜迁新址的喜悦心情和美好憧憬,歌颂着这一方绿意如诗的圣地,这一座汇聚知识和梦想的殿堂。

  “沙市中学是一个舞台,每个学生既是导演,也是主角,精彩的人生节目应该由自己去主宰。”在开学典礼上,校长熊礼才带领大家回顾了沙市中学的办学历程,他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自我管理意识,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学会独立思考、合理规划,做自己的老师,积极主动地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在新的环境中,不断进步,不断收获,用智慧、汗水、坚毅去刷新历史,谱写习坎园新的传奇。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将投入新学年的学习之中,其中高一年级将参加军训。为完善学校周边配套设施,沙市中学新校区周边路灯、道口灯等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市公交总公司对27路、51路、56路等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将经过沙市中学新校区,以满足学校师生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沙市中学新校区位于沙北新区,于2014年6月破土动工,占地200亩,建筑占地面积20460.4平方米,拥有各类单体建筑18栋。其中,教学楼3栋,能容纳学生3500名左右,宿舍楼5栋,各种实验室31间,400米跑道标准体育场1个,另有习坎楼、综合楼、体育馆、艺术中心、食堂、设备中心、垃圾中转站等各类建筑。

  沙市中学新校区采取园林式布局,校内有1条水系、5座小桥、4500多棵树,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学校还特别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由孔子像、孔子广场、习坎湖、习坎楼、休闲文化长廊等文化元素组成的文化带,将成为学校习坎文化的聚焦之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