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沙市区创建文明社区 打造幸福家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王章青)社区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创建文明城市需要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沙市区各街道及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筑牢文明城市创建根基。

  黄桂珍是红星路社区居民,虽然身患癌症,家境不宽裕,但作为社区志愿者的黄桂珍却几十年如一日,义务为社区服务,只要看到不文明行为,她就会上前制止。

  前不久,红星路社区开展“文明家庭”评选,黄桂珍家庭高票当选,她的事迹还登上了社区光荣榜。和黄姨妈一样,吴才英家庭也被评为了“文明家庭”,吴姨妈针对社区里老年人较多的现状,利用业余时间,上门为空巢老人服务,用满腔的爱心温暖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目前,中央文明委已经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的前置条件。红星路社区利用今年的暑假假期,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办了绘画、音乐、手工、书法等六个兴趣班,得到了辖区内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舞台上,文星楼社区居民郝秀姝正在练习京剧《罢宴》中的唱段。郝姨妈今年68岁,退休之后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文星大票房”京剧社,业余时间和票友们练嗓排戏,生活过得很充实。前段时间,《江汉风》戏曲进社区来到文星楼社区,很多戏曲爱好者都参与到活动中来,郝姨妈对这个活动非常欢迎,她觉得,通过这样的行式,让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居民们也能从中吸取文明的养分。

  凤台社区曾获得沙市区“文化繁荣型”社区称号,以“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增强国民体质”为宗旨,积极开展日常群众性文化活动。社区居民丁昌平在8月初就参加了社区组织的“金婚情”消夏活动,和十多对金婚夫妇一起上台亮相,展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沙市区还将文明创建内容融入文艺作品当中,以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文明创建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