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客车因故障滞留高速 荆州民警施救时发现严重超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8月18日,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车突发故障滞留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幸好巡逻民警及时发现进行施救,保障了司乘人员的安全,可在施救过程中发现这辆车竟然严重超员了。

  上午10点,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巡逻至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路段,发现一辆客车停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仅在车后十几米的地方摆放了一块三角警示牌,车外还站着几名群众。由于荆州长江大桥既是高速公路桥,也是城市桥梁,每天车流量大,车辆滞留在此处十分危险,对通行影响也很大。

  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到故障客车后方,摆放反光锥桶设置警戒区,并在后方挥舞指挥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司乘人员做好安全防护。随即,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司机称车辆因传动轴断裂无法行驶,已经联系好了转员客车。可当询问其车上乘坐了多少乘客时,驾驶员却含糊其辞,说自己不太清楚,大概不到30人。民警上车检查发现,车辆过道中央还摆放了不少小板凳,面对民警的质疑,司机又支支吾吾,说只是超了两、三人。

  11点钟,转员客车到达,民警引导乘客有序上车,经清点,车上共有31人。经核实,车上还有1名售票员提前离开了现场,车辆实际载客为32人,而该车的核载人数仅为25人,除去免票儿童,超员6人,超员比例达24%。

  民警引导转员车安全驶离后,将客车司机带回大队进行询问,对其实施的“公路客运车辆超过额定乘客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5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并降级的处罚。同时,大队发函通报至该违法客车所属公司,对公司安全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并将该车移交运管部门。民警提示,客车超员载客,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省高警公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侯波:“客车超员后,必然有部分乘客坐在加座上,没有安全带的保护,一旦发生突发状况,极易增加伤亡率。希望广大客运驾驶员做到警钟长鸣、依法行车,切莫为贪图眼前利益而造成严重后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