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小学开学在即 荆州交警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全市中小学即将开学,为了保证荆州中心城区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安全,近日,荆州交警开展了一系列交通整治行动。

  上午9点,记者在航空路沙市区实验小学门口看到,4名执勤交警正站在车流中指挥交通。记者注意到,尽管航空路全线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实行电子抓拍,但在学校门口,仍有不少车主将车辆开了上路肩,影响行人出行。

  据介绍,没开学时,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最拥堵;开学后,拥堵时间提前至7时30分,荆州一医300个停车位满后,从8时30分封门至11时30分,除了交警现场执勤外,还有医院内部保安协调。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公园路荆州市机关幼儿园门口,虽然学校对面设有全段禁止停车、违停拖车的标志,但校门右侧人行道仍无序停放着10多辆电动车与共享单车,占用盲道与人行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学校周边是车辆乱停、乱放高发区,也是交通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区域,为了保证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交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交通整治措施。如:对航空路采取不间断巡逻管理模式,对航空路上违停的处罚从原先的罚款100元不扣分,变为罚款100元扣3分。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学生,允许家长接送车辆临

  时停放至红门路再步行至学校。公园路设立限时单行道,上午7:30-8:30、下午16:30

  -18:00,这两个上学放学高峰期限时单行,避免拥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