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对共享单车说“够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9

  各大公司单车在便河路旁摆开“阵仗”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杜援朝 李新建 保龄)奇怪,明明自家放着自行车不骑,偏偏要骑共享单车。这决不是因为时尚,我坐公交在洪垸下车,到家还要走一公里多,现在好了,单车为我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最近连我女儿也很少开车了,街上难找停车位,去一两公里远的地方,骑单车就行了。

  新近投放街头的一批小黄车(ofo)

  恐怕很多骑单车的人都和我们“特记”有同感。共享单车不仅给我们出行带来了便利,而且环保又节能。在小汽车迅猛发展的今天,终于有了自行车的“逆袭”,可这一次不是简单的重复(自行车私有),而是出行方式的变革:省心、省力、省资源,皆大欢喜。

  共享单车无处不在,图为在长湖边旅行的单车

  但是,好事不能做过头,共享单车从今年6月“登录”荆州中心城区以来,不到三个月,已从最初投放的数千辆,发展到6万辆,翻了10多倍,“登录”荆州的企业也从最初的“哈罗”、“摩拜”一两家发展到“酷骑”、“牛拜”、“ofo”(小黄车)共五家。特别是“哈罗”(白车),一家独占3万5千辆。

  密集的单车与稀少的行人(江津路张李家渊)

  目前共享单车已经大量充斥荆州街头,有的堆积堵塞人行道,有的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最近上海、南京等地已向共享单车公司发出通知,不要在街道上新增投放更多单车。按人均计算,上海每16人就有一辆,荆州城区几十万人就有6万辆,看看是上海(人均)多,还是荆州多?我们应该大声对这几家单车公司说:“够了”。过量投放是资源的浪费,也是管理的缺失!

  偶遇“哈罗”,图为“哈罗”的员工正在整理单车

  规定路上单车数量的上限,给几家单车公司失控的竞争踩踩刹车,有利于他们的良性发展,目前管理是个薄弱环节,据哈罗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荆州城区有哈罗全职管理人员10人,但这远远不够,目前还聘请了兼职人员50人,分区整理随意丢放的单车,仅便河人信汇周边就有3人负责,另外,每天还有平板货车从荒郊野外拖回数十辆单车,并对损坏的单车进行维修。

  危险!车前是放物的不是坐人的

  顺便带一句,这还只有两个多月,别看现在都是新车挺好看的,一年以后,也许都成了“糟老头”,如果这些“糟老头”满街乱扔,将会怎样?从现在起,五大公司就要加强对共享单车的清理和维修工作。同时,要做好宣传,让用户养成按指定地点停放单车的良好习惯,不要因单车影响荆州的创建工作。

  公园门前停放的单车

  谁把我扔在便河广场花坛里

  单车倒地谁来管(绿苑星城)

  这应该是为单车划定的吧(园林北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