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扶贫手册里的不实之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松滋市王家桥镇黄金堂村是省级贫困村,今年8月,市纪委接到群众反映,该村贫困户的扶贫手册填写存在问题,《荆州清风》栏目就该问题进行了采访。

  易绍进是黄金堂村4组村民,他家有2口人,女儿常年在外打工,他由于患病下肢重度残疾,已经失去了下地干活的能力,直到现在他家住的还是十几年前政府帮助修建的房子,生活十分拮据。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易绍进被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易绍进因为下肢瘫痪失去了下地干活的能力,然而记者发现他的扶贫手册中却写着“4月14日发放蜜柚60根”,“5月15日检查蜜柚苗成活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等内容,一个重度残疾的人又是如何能下地干活,发展种植业的呢?

  为了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中要求严查帮扶部门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那究竟易绍进扶贫手册上的帮扶措施是谁填写的呢?记者首先来到了王家桥镇扶贫办进行了解。

  松滋市王家桥镇党政办工作人员:“不可能是乡镇组织填写,而是你帮扶了农户,你就给他填写,要农户认可了你就给他填写。是谁帮扶就谁填写,并且帮扶人信息都在上面。”

  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扶贫手册应该是由帮扶人和帮扶对象一同填写,并且帮扶措施也必须实事求是,但落实到具体这本扶贫手册是谁填写的,他们也不知情。于是记者拨打了扶贫手册上帮扶人王海鹏的电话。

  经过一番沟通,王海鹏也不清楚扶贫手册上的帮扶措施是谁填写的。通过多番询问,最后终于弄清原来填写人是易绍兴进的另一位帮扶人,村党总支书记王长忠。

  对于扶贫手册上的帮扶措施,王长忠解释称是因为填错了,但是根据扶贫手册的填写要求,每进行一项帮扶则由帮扶人和帮扶对象共同填写,而易绍进的扶贫手册上三次都提到了蜜柚种植,一次是填写错误,那反复出现三次又是什么原因呢?

  重点帮扶对象的主要帮扶措施还出现弄虚作假的情况,当地6月份也组织了抽查检查,还是没能发现该问题,扶贫工作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警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容不得半点虚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