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班车违停揽客为何难治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交通文明是文明城市中重要一项,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县际班车在长江大桥桥头占道揽客现象已经持续多年,虽然经过多次治理,并没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8月16日晚8点,记者来到荆州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附近,一辆荆州发往公安的县际班车已经马路上停靠多时,等待上客。县级班车长时间停靠,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半小时后又开来了一辆荆州开往公安的县际班车,记者了解到,桥北收费站处已经事实上成为了县际班车一个固定停靠点,而且专门有人负责揽客。根据规定,为了维护旅客安全,实行规范管理,县际班车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停靠,旅客上下车需在客运站内。那么县际班车桥头占道揽客现场为何一直管理不下来呢?

  荆州市运政执法支队二大队队长黄伟:“针对这个现象,今年6月至7月,我们组织过一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些车子,现在还有几个案件没有处理,因为车主没有来处理,我们现在也在督促这个事情。”

  监管部门在多次整治后,该现象并没有得到很大改观,县际班车桥头随意停靠揽客对交通秩序和乘客出行安全都造成了影响,也影响了城市形象。

  违规现象一直持续,难以管下来,长此以往,群众会质疑我们职能部门的行政能力。目前荆州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开展整治“庸懒症”专项行动,希望运管部门能以此为契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好好整治县际班车桥头占道揽客的现象,还大家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