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学在即 荆州交警整治大学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9

视频:严查乱停乱放 保障道路畅通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立宝)荆州区南环路、新风一路、荆秘路一带高校密集,是交通违法的多发区。高校即将开学,今天(8月29日)上午,荆州市交管部门对大学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进行了整治。

  上午9点半,尽管还没开学,长江大学东校区东门临近的新风一路已经人来人往,这里商铺林立,居民和学生较多,除了来往汽车、摩托车外,街边到处停随意放着共享单车和购物的车辆。一辆车牌为鄂AF03W6的黑色小车逆向停放在马路上,挤占了半幅车道,造成交通拥堵。一大队民警对这辆车张贴了违停告知单,并用拖车将车拖走。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李佳毅告诉记者,南环路是高校集中点,这里设有长江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校园周边道路狭窄,商铺集中,人流量大,停车位少。由于该路段不允许机动车出入,大多居民及学生均选择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等出行,加之停车位少,乱停乱放现象突出。

  随后记者跟随交警来到荆秘路长江大学西校区,相比东校区的拥挤,这里靠近郊区,道路宽阔,道路两侧停车位充足,然而不少停车泊位被商户霸占。此外,记者注意到,长江大学西校区门口的部分交通标识标牌及标线已经模糊不清。李佳毅表示,这里人车混行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一些商铺占用公共泊位的情况比较普遍,比如一车占用两个泊位。

  记者了解到,针对大学周边的交通乱象,市公安交管局将在长江大学东、西校区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同时,还将联合学校方面深入沿街门面一对一进行安全宣传、劝导。

  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义军称,下一步他们中队会派一个班组的民警在长大东西校区进行定点的整治,关于长江大学周边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楚的情况,已经向秩序大队打了报告,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更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