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采血护士忙碌的一天:坚守岗位 架起生命之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雨吉)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平凡和奉献,而选择了血站采血护士,就是选择了默默无闻。她们每天坚守在献血屋、采血房车和流动采血车上,面带微笑,为充满爱心的市民们提供服务。近日,记者走进荆州市中心血站,记录了采血护士忙碌的一天。

  凌晨5点,荆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科,胡玲和她的同事们正在为今天的采血行程做准备。

  25岁的胡玲已经在荆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了4年,主要负责乡镇采血。在这台不足10平米的采血车上,坐着13名采血人员,还有堆满过道的必用品。这一次的目的地,是石首市东升镇。

  这些采血护士虽不是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但她们仍然会带给人们希望,因为每一袋鲜血都是生命的延续。清晨出发难免疲惫,但她们更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早晨7点40分,一到达目的地,护士们便立马进入到工作状态。

  大家还在准备中,献血群众就络绎不绝地来到现场填写表格、抽血化验。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确保身体健康,献血者才能进行采血。

  胡玲和她的同事们,不仅要在打针时注意力高度集中,还要在采血全过程中,与献血者亲切交流,确保对方心态放松。

  简单的话语,亲切的叮嘱,采血护士们每天都在不断复述。不管额头有多少汗水,不管环境多嘈杂,一心一意坚持一件事,是她们对这个职业最基本的尊重。

  采血的工作渐渐接近尾声,胡玲告诉记者,这些血袋不能放在室外超过6小时,所以他们需要马上把血袋送回荆州市中心血站,入血库之后,再赶往下一站。

  终日酿蜜身心劳,甜蜜人间世人效。现如今,有爱心献血意识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在献血的同时,也是对自己内心的一种净化和认可,这样的幸福感是不可比拟的。群众献血意识提高,社会关注度加强,同样离不开像胡玲这样一群辛勤的“小蜜蜂”,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表达心中热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