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旅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检查 重拳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29

  近日,市文旅委联合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市运管局、市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旅游客运市场专项稽查行动,对全市旅游运输公司和部分旅行社进行检查,并在游客乘车集散点对旅游包车进行路上稽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旅游运输公司和部分旅行社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书签定、旅行社租用车辆、签订租车合同和规范旅游租车宣传教育、旅游包车合同档案和旅游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经营资质、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从业资格等情况。同时,在凯乐大剧院、荆州电视台、火车站、旅游码头、汽车客运站周边以及进出城路口等位置,对过往的旅游包车进行路上稽查。此次稽查过程中发现不少问题,比如,有的旅行社跟车导游相关手续不齐全;旅行社多辆包车只有一名导游,发生紧急情况不能及时处理;通过GPS远程监控检查,旅游包车在行驶中游客和导游人员没有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旅游包车没有落实导游专座要求。

  根据此次整治行动,市文旅委下发了情况通报,要求各县市区旅游局要抓好旅行社租用车辆的安全监管,对旅行社存在的问题或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指导,督促辖区内存在问题的旅行社进行整改。同时,旅游局要引导旅行社主动与旅游运输公司加强业务对接,及时了解旅游车辆和驾驶人员的情况变化,旅行社遇运输车辆不够时,要及时向运管部门申请旅游运输后备车辆,做到使用正规的、具有旅游运输资质的、手续齐全的旅游车辆。(记者伍丹 通讯员周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