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截留五保户供养金问题已整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荆州清风》节目报道了石首市团山寺镇社会福利院截留五保户供养金、福利院老人伙食差以及福利院工作人员大吃大喝等问题。节目播出后,石首市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整改专班,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目前该问题已经整改到位,记者进行了回访。8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团山寺镇社会福利院,恰逢午饭时间,福利院老人们的伙食已经得到很大改善。

  石首市团山寺镇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沈新兰:“我们过去是中午吃的稀饭,现在按照要求,早上吃稀饭包子和馒头,中午和晚上是正餐。一般是两个荤菜,一个素菜,两菜一汤。我们也征求了院民的意见,院民都表示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利院已经取消了小灶,工作人员一日三餐与五保户同等进餐。为了保障五保户老人们生活好、吃得好,杜绝问题再发生,团山寺镇一方面严格了报销审核关,另一方面镇财政每年对福利院补贴部分资金用于改善伙食。而节目中反映五保户供养金被截留的问题也已经得到了解决,被截留的供养金56916.5元已经退还到了相关五保老人手中。

  石首市团山寺镇福利院相关问题被曝光后,石首市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团山寺镇原福利院院长郑孝宏,在担任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该福利院出现截留五保户供养金及违规吃喝等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团山寺镇党委已免除其福利院院长职务。

  团山寺镇前后两任民政办主任张琼、郑冬明,作为该福利院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监管不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分别给予二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团山寺镇主任科员丁才宽,作为团山寺镇委、镇政府主管民政工作的领导,负有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石首市社会救助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济明,作为该福利院业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监督检查失职,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石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刘崇仁,作为分管石首市社会救助局的党组成员,负有领导责任,石首市纪委已对其诫勉谈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