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今年将建30家共享图书室 下月建成第二家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30

  随着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共享的行列。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30个机关与市民共享的图书阅览室,是今年年初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为民办理实事任务之一。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一家,在建一家,剩余共享图书阅览室正在选址之中。

  在位于北京西路的荆州市少儿图书馆三楼记者看到,共享图书阅览室有咖啡阅读区、活动体验区、图书销售区、图书借还区,许多读者也前来体验。

  首家共享图书阅览室采取荆州市图书馆与江汉书店共建方式建设,面积约360平方米,可免费阅读的书籍达到12000多册。除江汉书店提供的10000多册以外,荆州市图书馆也投放了2200册,这部分书籍不仅可以在图书阅览室免费阅读,还可以实现自由借阅。

  江汉书店经理罗凡:“你办一张借书证,就可以借走了,全城通借通还。”

  记者来到位于荆东路的科技图书馆古城分馆,在这里,我市第二家共享图书阅览室正在建设当中。

  科技图书馆古城分馆项目经理施建和:“面积大概在300平方米,主要是图书区、休闲区和借阅区,工程大概在9月中旬完工。”

  荆州市图书馆负责人孙品燕介绍,考虑到有些市民到图书馆借阅图书不是很方便,为进一步延伸图书馆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借阅需求,荆州市图书馆今年将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在社区、机关单位等地方建立30个合作共享的图书阅览室,真正让共享图书阅览室成为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载体。(记者张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