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国税局工作组送法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来源: 荆州区国税局网站 2017-08-23

  “上次杨律师给我支的那招真管用,回去我就把工钱要到手了。”8月22日,八岭山镇朱家岭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里很是热闹,荆州区国税局组织的“普法进乡村”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看来咱们上次普法的效果很好,大家收获颇丰”,荆州区国税局法规科冯平对乡亲们说,“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说,杨律师能现场帮助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会记录下来,回去研究,一定给大家满意的答复!”尽管天气炎热,可村民们都争先恐后地提问,请律师帮忙解答自己关于法律方面的困惑。

  本期普法的主题是“暑期安全法律讲堂”,该局的顾问律师杨颖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暑期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列举典型案例让村民认识到应如何利用正确、合法的手段保护未成年人。在随后的“疑难问题解答,免费法律咨询”环节,杨律师认真听取了村民们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并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在宣讲结束后,还向村民发放了普法宣传单。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荆州区国税局组建了“普法工作组”。自2015年10月该局正式与朱家岭村、石马村建立“双联双带”工作点开始,多次带领“普法工作组”深入乡村普法,开展“法律六进”工作。如今,该局“普法工作组”在朱家岭村和石马村小有名气,周围其他村组的村民们也慕名前来听课,乡亲们纷纷为这群“国税普法人”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