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国税全面启动“执法过程全记录”工作模式

来源: 荆州市国税局网站 2017-08-25

  近日,石首市国税局积极推进“三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创新税收执法方式手段,为一线税收执法人员配备了执法记录仪。8月23日,执法记录仪在该市国地税联合稽查工作中正式使用。

  该局配备的执法记录仪比普通手机略小,可佩戴于肩上,也可依托三脚架摆放,该记录仪集录音、录像、拍照、定位功能于一体,可以实时记录存储税务人员到户执法情况和征纳双方言行,全程“有像可查”,为可能产生的涉税纠纷提供有力的证据。

  为确保“执法过程全记录”工作模式顺利推进,该局联合地税局开展了专题培训,强调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工作纪律,并根据真实案例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和互动交流。

  “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不仅方便执法者取得有力证据,对违法者起到震慑作用,也能规范税务人员的执法行为,倒逼业务水平提升、执法态度好转,最大限度保护执法者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局稽查局局长毕红波表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