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环卫工7年吃了近2吨挂面 只为圆女儿体操梦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8-30

  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委48岁的环卫工侯延卫,几乎顿顿是清水煮挂面,7年里吃了近2吨面条。并不是他特别爱吃面,而是这样吃最省钱。他从牙缝里省下每一分钱,只为圆10岁女儿的体操梦。侯延卫是河南省三门峡市人,离婚后到荆州打工,2004年再婚。因翻修妻子老家的房子欠下数万元债务,经过商量,妻子带着跟前夫的儿子,到广东打工挣钱还债;侯延卫则带着女儿,在荆州靠蹬三轮车送货谋生。

  2012年10月,武汉体院少儿体操队到荆州选苗子,教练孙伟一眼就相中了杏杏。但每年1.7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侯延卫束手无策。为了方便照顾女儿,侯延卫在武汉体院当起保安,月薪1800元。去年10月,他成为洪山区城管清扫一队环卫工,每天工作11个小时,月薪2000元左右。他算了一笔账:女儿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1.7万元,自己的房租、水电一年约3600元,剩下吃饭的钱,平均每天不到10元。

  自从女儿进入体校,侯延卫就与面条结下“不解之缘”。他每天要吃一筒清水煮挂面(900克),6年来,差不多吃了近2吨挂面。在武汉,一筒挂面5元,一次性买15筒还可以便宜5元,于是同事们经常看到他扛着成袋的挂面回家。“吃面条便宜,又不需要菜,几块钱可以管一天。”侯延卫说,他有时也想换换口味,但是,“吃米饭还得买菜,一把青菜要好几元呢!”

  为了省钱,侯延卫渴了就喝自来水,连数九寒冬也坚持用冷水洗澡。40多岁的他,已经生出不少白发,背也有些驼,但他笑着说:“我身体好,还没有大病过呢。只要女儿有盼头,再苦再累也值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