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涉传”警情环比下降近七成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8-30

  近期,全市公安机关重拳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与有关部门配合开展传销集中清查打击行动14次,捣毁涉传窝点88个,破获传销类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43人。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涉传”警情环比下降66.5%,传销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针对“涉传”违法犯罪活动的抬头之势,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 个月的打击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主动会同工商、房管、街道、社区等部门,对小区出租屋、流动人口进行登记造册,采取清人、清物、清房等方式,对小区“涉传”窝点进行清查,做到排查常态化。

  同时,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建立经侦大队、辖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打击非法传销工作新机制,全力做好证据收集、人员审查、案件深挖等工作。对清查出来的“涉传”人员,联合其他职能部门,主动开展教育转化、救助遣返等工作。

  目前,全市发放防范和打击传销活动的宣传单、宣传手册1.5万份、通告2000份、横幅标语600幅,举办金融安全进社区大型公益晚会5 场。依托“一网两微”平台向社会发布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信息10万条次,建立举报有奖制度,着力构建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打首恶与“打早、打小”相结合,按照“清除窝点、摧毁组织、惩治首犯、教育群众”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打击,切实摧毁一批人员聚集、活动猖獗的传销窝点,不把所有窝点端掉绝不收手,再掀打击整治新高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