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中小学即将开学 工商部门抽查文具市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马上就要开学了,为了保证学生购买到安全合格的文具,最近,工商部门就对文具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

  工商执法人员来到沙市区张家三巷小学门口的一个文具摊点,摊位上摆放着的一款橡皮泥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洪城巡查队队长韩威表示,这个橡皮泥没有厂名、厂址,属于三无产品。

  检查中,执法人员在一款涂改胶带上也发现了问题。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执法人员董超说,这个涂改胶带上印有“王者荣耀”,可能涉及傍名牌。

  为了促进产品的销售,部分商家会选择将一些热门的图案印到产品上,而这种傍名牌的行为涉嫌侵权。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将违规产品下架,不允许销售。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附近的文具批发店,检查了商家的营业执照及进销货台账。在检查过程中,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一款印有人民币图案的玩具,上面写着学生教材供用,从1元到100元,各种面值都有。韩威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

  另外,部分商家销售笔帽上没有气孔的圆珠笔,根据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笔帽上要留有气孔,以防学生吞食堵住气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商部门要求商家一一下架并立即整改,后期他们还会对市场再次巡查,规范商家的销售行为。

  工商部门提醒学生家长,在购买文具时,注意查看商品外包装,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信息的“三无”文具。其次,要注意文具的“色香味”,不要挑选颜色过于鲜艳、香气扑鼻的花哨文具。如闻到较大刺激性气味,可能含有过量的苯、甲醛等有毒物质。如购买整盒或封闭包装的文具,应先打开包装放在通风处一段时间,以去除异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