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名城保护与城乡规划研修班组织学习讨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在同济大学集中学习2天后,8月30日晚上,荆州市名城保护与城乡规划研修班全体学员,围绕名城保护和城乡规划的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参加第1组讨论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荆州古城古镇古迹的保护利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消化研修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将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与荆州的实际、自身工作实践相结合,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连日来的研修学习,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学到了知识。他们认为,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荆州古城保护利用的整体规划;结合棚改、新区建设等,研究制定有关政策,落实古城疏散工作;争取国家政策,引进优质资本,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推动古城古镇保护利用;讲好荆州故事,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做活荆州名城资源;培养专业干部,在人岗相似、选拔使用上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截至发稿,研修班学员先后听取了《历史城市和建筑蕴育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城市风貌规划》、《名城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城市建设管理新范式》、《城市基础设施与海绵城市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特征和要义》等6场专题讲座。

  市领导蒋鸿、傅志峰和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