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赢在博物馆——我到北京说文物”选出6位小达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袁超伟) 8月31日上午,由荆州博物馆举办的“赢在博物馆——我到北京说文物”讲解小达人选拔活动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6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后,角逐出4个前往北京的名额。

  20名晋级决赛的选手按抽签顺序分成两轮进行比赛,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每位选手依次抽签作答,大家表现都不错,正确率很高。最让人关注的是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既要快速抢答,又要讲究技巧,不能犯规,一旦犯规就要扣分,这也让台下的亲友团们看的“惊心动魄”。

  12号选手秦禹潮今天发挥不错,不仅连续多次抢题成功,而且全部回答正确,可谓是今天的“答题王”,他获得了全场最高分196.6分。他告诉记者,获得第一名非常高兴,通过自己的理解和爸爸的讲解,让自己最快记住这些历史知识。平时在家就很喜欢看文化类的书籍和纪录片,这给他增加了不少筹码。

  秦禹潮的妈妈曹莹也表示没想到他会发挥这么好,之前还一直担心,秦禹潮正在上初二,学业较重,但是家里都很支持他来参加这个比赛,从小他们就尽量给秦禹潮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每次外出旅游博物馆是必进的景点,她觉得了解一个地方就要从博物馆开始。

  此次选拔活动是荆州博物馆为组队参加央视《赢在博物馆》节目而举行,本场比赛邀请了来自长江大学、荆州博物馆、荆州电视台、荆南中学的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对每位选手进行严格评选,并为大家现场讲解关于楚文化和文物的相关知识。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李欣媛、张枨涨、扶子璠、方梓熙、秦禹潮、陈周越6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在荆州博物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再选出4人,于国庆节期间到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赢在博物馆》的节目录制。

  《赢在博物馆》是央视少儿频道制作的大型博物馆主题青少年益智节目,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树立青少年正确的历史观,传播文化价值、普及历史知识,在全国掀起博物馆热。该节目以博物馆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荆州博物馆是第一季受邀组队参赛的博物馆,也是湖北省内唯一受邀的博物馆。

  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对今天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小选手们知识面广,应变能力强,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对文物和历史知识的理解还不够深入,系统性的梳理提炼还有所欠缺。他希望胜出的选手认真参加培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水平,争取在央视的舞台上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将荆州的历史文化通过央视展现给全国人民,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荆楚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