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守本心 传家宝”首播 感动社区居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昨(8月30日)晚 ,好人开讲第二十六季“守本心 传家宝”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四位开讲嘉宾在远离荆州百里、或千里之外的地方仍然守住本心,弘扬荆楚精神的事迹,令绿化村社区的居民们感动不已。

  晚上八点,绿化村社区的居民们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好人开讲》第二十六季《守本心 传家宝》的节目。

  本季好人开讲邀请了四位开讲嘉宾。首先上场的是来自监利县大垸农场的农工杨振环,10年前,她在河南漯河探亲时遇到有人落水,她想都没想就跳进河里救人,和12岁的孩子一起把人救了起来。在确认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后,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同样是入水救人,松滋小伙蔡松松生前任职于四川泸县石桥镇派出所。今年1月24日,蔡松松在岳父家小聚时,听到有小孩落水的呼救声,他舍身跳入水中,孩子被救了起来,可蔡松松却因为体力不支沉入水中,经送医抢救无效牺牲,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1岁。

  蔡松松舍己救人的事迹很快传遍了泸县,出殡那天,泸县几乎是万人空巷,当地群众天没亮就自发前去为蔡松松送行。

  汶川5·12地震已经过去快10年了,虽时光荏苒,但地震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始终让人无法忘却。罗执金今年58岁,是一名口腔医生,他曾经当过兵,拥有非常充足的临床救护经验,因此,在汶川地震的第二天,他和两个侄儿就不顾家人的反对去了北川。

  在四位开讲嘉宾中,还有一位来自恩施州建始县三里乡的村民万其珍,万其珍祖籍荆州,这是他第一次回到故乡。从万其珍的爷爷开始,他们家就在恩施大沙河边义务摆渡,到现在已经延续了一百多年。现在,万其珍的儿子也从外地回来接班。

  四位荆州籍开讲嘉宾虽生活在远离荆州百里、或千里之外的地方,却仍然守住本心,弘扬荆楚精神,让荆州扬名天下。中共荆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建祥教授对本季好人开讲作了深刻点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