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因户施策授人以渔 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欧阳斌以“技能培训、就业帮扶”为主要手段,结合监利县当地实情和公司发展需要,创新工作思路,授人以渔,强化技术指导,积极为扶贫对象提供就业指导和岗位,做实就业扶贫工作。

  31岁的韩世武是监利县尺八镇周祠村五组村民,几年前他哥哥意外身亡,留下孩子让他照顾,家里靠种几亩田过日子,每年的收入也就几千元,一家五口人靠吃低保,借钱度日,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如今,通过农业技能培训,他学会了机插秧和开运输车,在尚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谋得一份职业,有了生活来源,解决了一家人的生活难题。

  韩世武所供职的监利尚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监利县目前最大的个人育秧工厂,自营基地农田2700亩,覆盖农田面积达6.5万亩,农业服务囊括了尺八、三洲、白螺、朱河等8个乡镇,有农田种植机械设备300多套。

  市人大代表、尚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斌在所在小组第一次走访贫困户、特困户过程中,了解到农民疾苦,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制定了不同的精准扶贫方案,他提出了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帮扶的建议,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公司帮其种田;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安排到基地学开机械,因贫施策,因户施策,切实让扶贫政策下得去,扶贫成果上得来。

  建议提出后关键在落实,监利县尺八镇人大主席团就当地政府落实建议的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和再督办。

  为了进一步把“关于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帮扶的建议”落到实处,欧阳斌将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实现“三百”工程,做好对100户贫困户的种植帮扶,进行100人次的技能培训,投资100万用于资金帮扶。

  下一步,监利县尺八镇将结合贫困户老弱多病缺劳力的实际情况,深入推进技术帮扶,帮助缺少劳力贫困户实现就地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