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山公园动物园虎宝"断奶" 10天后与游客见面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01

  近日,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一只十岁的东北虎妈妈顺利产下2只虎宝宝。为防止意外,昨日,园方提前将还没满月的小老虎加以隔离,准备实行人工喂奶。(荆州晚报记者梅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良成)在沙市中山公园动物园,有两只可爱的老虎宝宝,昨天,它们出生满45天了。上午,饲养员第一次将它们与“老虎妈妈”分开,两个虎宝宝“断奶”了。预计再过10天后,这两只在荆州出生的虎宝宝将正式与市民见面。

  上午十点,饲养员将两只老虎宝宝与“老虎妈妈”进行分离,两只老虎宝宝出笼时,与部分正在游园的游客进行了亲密接触,老虎宝宝呆萌的样子吸引了很多游客给它们拍照。

  目前,中山公园动物园有两只十岁左右的成年老虎,一只“虎爸”,一只“虎妈”。45天前,“老虎妈妈”产下两只老虎宝宝。一只比较活泼,一只比较文静,可能是一公一母。以前它们只吃母乳,今后会吃牛奶和剁碎的牛肉。

  沙市中山公园动物园负责人许亮介绍,因为老虎妈妈母乳喂养45天后,奶水会越来越少,老虎宝宝营养跟不上,这时就需要抱出来人工饲养。

  据介绍,小老虎“断奶”后,如果再回父母身边,可能会有危险。所以它们以后就要独立生活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小老虎身上已经有了陌生人的气味,“老虎妈妈”嗅到后会感觉到危险,有可能会攻击小老虎。

  最近10天,小老虎会放在一处安静的房间里人工饲养。预计10天后,它们将移到一个独立的玻璃房间,正式与游客见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