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载9余吨炸药货车在二广高速侧翻 多部门紧急处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8月31号下午,二广高速章庄铺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输车被追尾后,侧翻到高速公路下,而这辆车上当时装满了炸药。

  8月31号下午2点多钟,二广高速章庄铺段距东岳庙出口2公里处,一辆农副产品运输车与一辆装有岩石膨化硝铵炸药运输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运输炸药的车侧翻至高速公路路基下。经过现场勘察,车上人员已经脱险,但是运输车上还装着9.75吨炸药。

  公安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公安、消防、交通、运输、路政、安监、高管、人防办等相关部门到场协助处置。多部门经过商讨,制订了应急处置方案,调派一辆爆炸物转运车及技术人员到场协助转运,消防人员出一支泡沫枪对事故车辆的油箱、电瓶、驾驶室等部位进行泡沫覆盖,防止因静电引爆爆炸物,交通部门协调吊车、拖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吊升转运,公安部门立即对事故地带2公里内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

  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9.75吨炸药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对事故车辆进行吊升转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