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今起荆州人跨省就医可直接结算住院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时,不再全额垫付医疗费用,不需要再回到原参保地办理报销。今天(9月1日)起,荆州市医保局在荆州中心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开展湖北人跨省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暨荆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中心城区宣传周活动,各县市同步推进。现在,荆州人在外住院就医,再也不用两地奔波,报销住院费了。

  目前,荆州市医疗保险经办信息系统,已通过省级异地就医交换平台与国家结算平台正式联网互通,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后,在外省异地住院就医时,只需要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就可以办理出院。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以及常驻异地工作的参保人员。可以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和二代身份证等资料,直接到参保地医疗保险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同样的,在荆州的外地人,只要履行了缴费义务,办理了登记备案,也可以享受这项优惠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原已选定两家医院、办理了异地转诊登记手续的参保对象,应在湖北省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名单里,方可办理直接结算。不在国家联网结算平台的医院尚需等待。

  另外,从今天起,所有城乡居民,均纳入城乡居民医保覆盖范围,不受户籍限制。城乡居民可在每年9月1号到第二年2月底期间,集中缴纳第二年基本医疗保险费,2018年的缴费标准为每人210元,缴费时要提供社会保障卡或是新农合医保卡。参保后,除了住院,新政中,还可以享受门诊报销,包括一般门诊补偿和门诊重症慢性病补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