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方帮助 纪南镇牌坊村贫困学子张明珠终圆大学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今天(9月1日)上午九点,在市委宣传部、荆州电视台扶贫联系点——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牌坊村贫困户张后兵的家中,纪南镇负责人将两千元助学金送到了贫困学子张明珠的手中。张明珠是牌坊村贫困户张后兵的女儿,今年高考以460分的成绩考上了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一家人是既开心又担忧。

  张后兵说,让女儿张明珠上了大学,是他最大的心愿,也是全家人改变命运的希望。但是这个一贫如洗、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实在无法承受每年一万四千多元的学费。在全家人都陷入绝望的时候,市委宣传部、荆州电视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社会各界都伸出了援手,多方筹集资金一万多元,为张明珠凑齐了学费,圆了她的大学梦。

  今天是张明珠出发前往大学报道的日子,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早早的,张明珠就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11点,她和母亲就要赶往荆州火车站,乘车前往重庆。临行前,张后兵尽管坐着轮椅,但还是一路相随,叮嘱女儿要照顾好自己。

  随后,工作队将张明珠母女送到荆州火车站进站口,贫困学子张明珠踏上她的大学之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